住三室公寓,开“日古利”汽车,任驻外间谍时的条件让普京惊叹不已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俊玮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28 14:50

东德国家安全部的办公大楼离宿舍楼不远,苏联克格勃的办事处也在旁边。这片区域看上去跟德累斯顿其他地方没什么区别,但事实上却时刻处于严密的保护之下。

按照惯例,苏联克格勃办事处就位于德累斯顿最安静的一个角落里。这幢小楼建于1909年,院子里的橡树已经有100岁了。

院子里的车库也保留至今。当年,普京的“日古利”汽车就停在里面。当时,“日古利”汽车在东德的地位就像奔驰一样高大上。

据普京讲,当时汽车对于情报人员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车,工作就无法开展。

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苏联如何解决情报人员用车问题呢?苏联给情报人员发汽车,不过不是一人一辆,而是两人合用一辆。因此,普京和同事通常轮流开车。

普京刚到东德时,只有一个女儿,也就是玛莎。不久后,二女儿卡佳在东德出生。在领导马特维耶夫的协调下,普京的两个女儿都上了德国幼儿园。幼儿园就在宿舍楼下,离家只有60米。普京每天中午回家吃午饭时,就能从厨房窗外看到女儿在幼儿园玩耍。

作为一名驻外情报人员,普京在东德过着什么样的业余生活呢?我们下次再讲。

未完待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