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个多世纪!今天,20位志愿军烈士回家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康子湛、刘守金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8 13:11

魂兮归来,英烈安息

2017年3月至11月,韩方在境内共发掘出20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经双方磋商,韩方于2018年3月28日向中方移交。这是自2014年开始,韩方连续第五年向中方移交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3月26日上午,第五批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

3月26日下午,中国空军一架伊尔76运输机从山东威海机场出发前往韩国,执行接运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任务,让英灵在清明节之前魂归故里。

3月28日上午,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机场对2017年发掘确认的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进行交接。中方礼兵双手托起棺木,列队登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接运专机。

(图/央视新闻)

半个多世纪,魂兮归来,英烈安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