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归来,他们在军港码头求婚啦!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8 17:08

军港码头,代伟在王锐动情的萨克斯曲中幸福如花。胡世天摄

好事成双。就在此刻,码头上另一场深情的求婚仪式也正在触动着官兵们的泪点。“我想念抱起你的感觉,虽然有些沉,但沉甸甸的却满是幸福。”青海湖舰补给分队分队长王锐将自己与恋人的点点滴滴一笔一划制作成画册,细腻的笔触尽显铁血柔情,前来军港码头迎接王锐凯旋的女友代伟不禁泪流两行。

两年前,通过朋友介绍,王锐结识了代伟。去年,本打算向女友正式求婚的王锐,突然接到命令去执行护航任务。该怎么跟她说?她会不会不理解我?王锐忧心忡忡。就在王锐心怀忐忑向代伟说明情况后的一周,他收到一份快递:一封信和一个MP3。“锐哥,我知道你出海不能用手机打电话,所以我用MP3录了100段想对你说的话,你要是想我了,就听听。你返航那天,我在码头等着你!”温情的话语让王锐泪眼蒙眬。

你送我一段衷肠,我还你一支恋曲。在求婚现场,一首悠扬的《因为爱情》萨克斯曲飘扬到了军港的每一个角落,王锐奏响乐器,深情款款;代伟手捧鲜花,感动不已。两百多个日夜的思念,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们冲破了万里重洋的阻隔,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虽然有过孤独与辛酸,但最终用彼此的支持、包容、理解、等待守护了珍贵的爱情,继续用真情携手共谱秀发与钢枪的幸福赞歌。”该舰领导介绍说,“大部分官兵都多次参加护航任务,一年甚至几年都不能与家人见面,但他们却将柔情深藏心底,用青春和汗水在深海大洋谱写忠诚壮丽的篇章。”

刊于今日军报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