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志愿军先烈:山河已无恙!欢迎回家!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康子湛、刘守金、陈卓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8 13:11

视频:《莫忘老兵丨志愿军烈士,今天祖国接你回家!》 作者:李鹏 赵燕飞,来源:中国军网八一电视

报告志愿军先烈:山河已无恙!欢迎回家!

■陈卓

无论你身在何处,你心依然是中国心。

无论你埋在哪里,你魂依然是中国魂。

今天,祖国接你回家!

今天,我们向你致敬!

今天,韩方向中方再次移交2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国空军一架伊尔76运输机之前前往韩国,执行接运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任务,让英灵在清明节之前魂归故里。

曾经,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日,大国空军接他们回家。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多少英魂,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当志愿军烈士遗骸,被缓缓地交接到礼兵们的手中,那一段段沉甸甸的历史,不由得让人再次想起。

2016年3月31日,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在沈阳举行。

临别的时候没来得及多看妈妈一眼,在零下40摄氏度穿着单薄的衣裳作战,冰天雪地的战场上连一把炒面都吃不上……年轻的娃娃们这一去,万水千山,征途漫漫,枪林弹雨,壮士难还,尸骨从此散落在异国的峻岭崇山。

如烟的岁月湮灭不了志愿军辉煌的战史,也无法屏蔽回旋于精神册页的英雄壮举,因为它们一直都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