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裹忠骨,故土是青山!致敬致哀志愿军烈士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庄彦 李晓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9 12:50

三、脉脉儿女情

60多年前,你们留下“保家卫国”的那句承诺,毅然把祖国护卫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

我们仍记得这句承诺,也一直在等待着他们归来。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那年送别你们的家人如今已被岁月侵蚀了面容;那年与你们并肩的战友,已是白发苍苍,垂垂老矣,但他们都还记得你青春时的模样,记得定格在脑海里的那个你和他们都还年轻的模样。

有的前辈在等待中悄然离开,但他们的思念却传递给了更多的后辈。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如今这盛世,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让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击败一切来犯之敌。此时每每想起这些说着“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我在那里蹲防空洞,祖国的人民就可以不蹲防空洞”的“最可爱的人”,想起这些为了祖国安宁,赴汤蹈火,将生死抛在身后的人,这份思念就愈发强烈。

虽说“青山处处埋忠骨”,但“忠魂归故乡”又何尝不是故土祖国这60多年对他们最大的思念;

虽说“马革裹尸还”,但“一身戎装去,披裹国旗还”又何尝不是你们在沙场上浴血奋战,在炮火中勇往直前时最渴求的荣耀;

虽说“英雄不问出处”,但我们今天却问“英雄归处”,你们的名字虽然不闻于世,但你们的功绩会被世人铭记,永垂不朽!

盛世又今朝,不见青山老

惟愿国泰民安,不负先烈所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