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裹忠骨,故土是青山!致敬致哀志愿军烈士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庄彦 李晓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9 12:50

在云山、龙源里、长津湖、松骨峰、上甘岭……

在后来历史的记载中,几乎每一个战场,每一次战斗,都缺不了“血战”二字。但就是这些以命相搏的战场上,“钢少气多”的中国军队一次又一次打败了“钢多气少”的“联合国军”。

忘不了长津湖冒着酷寒战斗的九军团将士,整整一个连的志愿军战士被严寒冻成坚守阵地的冰雕;忘不了松骨峰上那些“最可爱的人”,整整一个连只剩下了7个活着的志愿军战士;更忘不了上甘岭那场43天的血肉相搏,年轻的志愿军战士承受住了每秒落弹六发的严酷考验!

这些在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上连一把炒面都吃不上却依然冲锋不止的战士,这些在零下40℃靠着单衣薄裤作战的战士,这些除去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志愿军战士,硬是把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打到了谈判桌上。

以至于在那片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冲锋号角与厮杀声成为当年美军挥之不去的梦魇,志愿军坚忍顽强、奋勇冲杀和不惧牺牲的精神,成为联合国军心中“谜一样的东方精神”。

也就是这场战争,让世界真正认识了新中国。

197653名志愿军战士在异国疆场轰然倒下,换来的是“东方精神”屹立在世人面前。

什么是英雄?摧敌锋于正锐,挽狂澜于既倒。而这些,志愿军先烈们当之无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