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关键词,为你揭开香江守护者的神秘面纱

来源:紫荆杂志作者:杨勇 刀书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2 17:34

时间:下午15时许

地点:香港附近海域

关键词:担当

风急浪高、雾气弥漫的海面上,三艘舰艇劈波斩浪,时而鱼贯前行、时而一字并排,某舰艇大队正在组织登陆艇编队进行编队运动训练。

去年年底,驻军列装某型登陆艇。为了让登陆艇尽快形成战斗力,大队专门派出干部骨干到工厂跟训,提前熟悉装备的基本原理、基本操作规程、应急处置预案、保养要点等内容,确保接装后便能够立即展开训练。装备到位后,他们结合部署,通过进行带有战术背景的港岸操演训练,迅速熟练装备性能。

“战斗力建设慢不得、等不得,必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训练。”艇长赵晓文介绍说,因为每一名官兵都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打造一支能打善战的队伍,才能真正守护香港安全。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此次进行海上操演训练,他们采取连续不间断的方式,对营救落水人员、编队运动等十余个课目进行了专攻精练。训练中,他们还坚持实战实训高标准,在气象转换频繁,能见度不良、风大浪高等复杂环境中摔打磨练部队。

艇上警铃再次响起,演练转入航行纵向补给阶段。指挥舱内电波流转、口令频传,指挥员根据舰船状态不断调整航速航向。布放、打捞、对接……进入补给阵位后,早已等候在甲板上的官兵闻令即动开始操演。

官兵进行近身格斗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