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关键词,为你揭开香江守护者的神秘面纱

来源:紫荆杂志作者:杨勇 刀书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2 17:34

时间:下午17时许

地点:石岗军营

关键词:血性

击拳如狂风,踢腿似山崩。某合成旅的搏击训练馆内,数十名官兵穿戴护具,两两一组进行格斗训练,拳拳到肉的击打,让人看得汗毛直竖。尤其是其中仅有的几名女战士也不让须眉,和男兵一样你攻我挡,僵持不下。

“作为近身制敌的一种有效方法,格斗训练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能够锤炼官兵逢敌亮剑的血性胆气。”现场负责组织训练的营长唐文介绍说,这些天旅里从各连精选训练尖子,进行格斗集训,专门邀请了曾参加过国际比赛的综合格斗运动员张南雁来队指导。

“强军须强体,强体为打赢。”军营内笔直的道路上,微风轻拂、林木掩映,整齐列队跑过的队伍不时传出“一二三四”的呼号声,官兵们正在进行军事体育训练。

今年2月,新的《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全军施行,为部队科学开展军事体育提供了基本遵循。这不,一连官兵就按照新《大纲》要求,把一周作为一个训练周期,区分力量、柔韧、耐力、爆发力等训练重点,每天进行不同内容的训练,以此来全面系统地提升官兵体能素质。今天,连队在连长石伟的带领下重点进行提升腰腹力量的核心肌群训练。

侧桥、平桥、俄罗斯转体……虽说身材单薄,略显书卷气,但连长石伟的体能素质一点也不差,每个动作都能轻松完成。训练结束,额头冒汗的石伟更是扯起衣襟和战士们比起了腹肌,引得大家齐声叫好。

穿越火圈障碍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