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中的特战队员原来是这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03 14:00

04

“我肯定要转三期,为了我爸也得转。”

张强带头出击。

没有点本事,在特战排根本站不住脚。

“兵龄越长,带头模范作用就越强。”

在这群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特战队员里头,粗拐的士官衔特别显眼,这就是当兵7年的班长张强。

“在特勤排第3年、第4年都算新兵。”虽说是7年的特战队员,但对他来说正是精力旺盛、体能巅峰的时候。

“我肯定要转三期,为了我爸也得转。”

家里就他一个小孩,父亲对他特别好,用“慈父”来形容都不够。入伍第一年他父亲就说让他转三期,他就想不通,但在特战排呆久了,也就适应了。

在张强一次休假回来的途中,张强的父亲去世了。“前段时间给我爸买的新车,就这么搁着了。”

30公里急行军没打倒他,可突然那么一下想到父亲,世界就安静了,山东大汉眼眶一红,眼神里是说不出的苦涩。

“爸没了后,我变了很多,本来很倔的人,也收敛了脾气。”

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安排了狙击训练,中队长特意让张强去练练新配发的狙击枪。可轮到他时,就结束了狙击打靶。“没事,没事。我是转三期的人,以后有的是机会,不遗憾!”

93年的年轻小伙,当兵第3年入党,第六年立三等功,这次魔鬼周回去,又要参加侦察集训,“这次给他考个侦察证出来!”班长一回头,就又投入了训练。

张强(右一)和战友。

其实像这样特战队员的故事还有很多,打动我们的正是他们义无反顾、挑战极限的精神。

特战队员参加比赛。

还记得在负重20公斤2.4公里奔袭项目上,距离终点500米的路上,一名战队员使劲打自己巴掌,让自己清醒,大吼一声往前冲。到了终点时,他早已脸上发白,跪在地上大哭。

我无法想象他当时是如何的心情,要凭借怎样的毅力才能坚持到最后,但我知道特战队员要成为特战尖兵,就得吃常人难忍之大苦,做常人难成之大事!

如果说每个战士是一本厚重的书,那特战队员的书就要来得更厚实、更精彩。

这个“魔鬼周”,我很庆幸能“读”到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