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牺牲39年,母亲遗憾一直没能去坟前看一眼……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昭凤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07 15:46

谢锦章

当时,祖国西南边陲战事正紧,谢锦章到了部队,便投入到紧张的新兵训练和战前集训了,连封家书都没时间写。害得阿妈每天都揉着老花眼在村口候着邮递员找自家的信。

那年的整个春节,谢妈妈的心就不曾安宁过,可以说,每时每刻都是在牵挂和思念中度过的,她不知道儿子在部队过得好不好,住得惯不惯,练得累不累。吃年糕时会念起章仔贪吃的模样,放鞭炮时,阿妈会想起章仔调皮捣蛋的恶作剧……想让家人写信问问章仔在部队的详情,却不知道章仔究竟是去了哪个部队,人在何方?

就在谢妈妈的朝思暮想中,在一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谢妈妈等来了部队干部与当地民政部门的领导。一行人不仅送来了章仔的三等功证书,还带来了谢锦章的遗物和阵亡通知书。这个突降的噩耗,犹如惊天霹雳,瞬间便把谢妈妈击倒了。经医生紧急施救,才慢慢缓过气来。

原来,谢锦章所在的122师366团于1979年2月17日按照命令出境作战,2月19日早晨5时,谢锦章随全连官兵向敌人前沿阵地发起强攻,因敌人封锁火力凶猛,他不幸中弹,在战地医生的抢救包扎过程中,再次遭到敌人的机枪扫射而壮烈牺牲在越南战场上。至此,谢锦章的鲜活生命就定格在20岁的青春芳华中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