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他们做到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冷热猫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07 15:52

慎终追远,老家人说,逝去的人,不挡活人的道,他们时刻荫庇后人,而后人对先祖最好的祭奠莫过于向前看,将生活更好地延续下去。我时常想,这种延续在百姓心中是香火的延续,在军队就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吧。

维和烈士杨树朋走了快两年了,“牺牲”这个词对于他现年7岁的儿子来说,或许仅仅意味着爸爸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妈妈告诉他,爸爸在天上,如果想爸爸了,就往天上看,哪颗星星和他眨眼,哪个就是爸爸。

在《军事纪实》的片子里,杨树朋年幼的儿子俨然一副大人模样,自己学习、自己料理生活起居,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给妈妈捏肩捶背,学习之余,他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擀饺子皮、包饺子……仿佛间觉得,这个家庭的顶梁柱正在缓缓长大。

在“杨根思连”当了10多年炮手的杨树朋,生前曾说,将来退伍了,也要把儿子送到部队当炮手。现在杨树朋走了,这一切都成了后话,将来孩子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任何人无权干涉,现在能看到的是,他很喜欢军装,穿着小军装的他想让大家看看自己帅气的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