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牺牲39年,母亲遗憾一直没能去坟前看一眼……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昭凤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8 14:33

为了宣传谢锦章的先进事迹,当地政府在大队部礼堂,为谢锦章举行了一个隆重的追悼会。当天,部队的干部以及周围的亲友和中小学生都来到了追悼会现场,沉痛悼念谢锦章英雄烈士的英魂。部队领导回部队之前,曾真诚地到谢妈妈病床前询问老人家对组织还有什么要求,谢妈妈不要钱不要物,虽然悲痛万分,但是她知道儿子是为国牺牲的,是光荣的,她只有一个心愿,想知道孩子葬在何处……

这看似简单的心愿却难以实现。无奈之下,谢妈妈就按照当地的习俗在附近的山坡上给章仔修了一个衣冠冢聊以自慰。

最初家人辗转多方打听不到谢锦章的遗体葬在何处。多年后,在部队和地方政府的帮助下,经过家人的不懈努力,终于确认了谢锦章烈士的墓地位于广西靖西烈士陵园。墓号:2区8排12号。可是,当时的谢妈妈年事已高,又患有轻微脑中风。家人已经不敢再轻易带老人家舟车劳顿从广东开平到广西靖西的陵园去祭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