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属的事马上办!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作者:梁忠春 永库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9 09:33

“无助之时,军地领导立说立办给了我最坚强的依靠”

一次爱的行动很快在军地间铺展开来。

2月9日,正在参加沈阳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政委李军,向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汇报了情况,并递交新疆哈密军分区的来函和沈阳警备区关于解决意见的报告。

“马上办!”易书记仔细阅读来函和报告后,被边防军人和军嫂默默牺牲奉献精神所感染和震撼,当即批示沈阳市教育局局长苏文捷、浑南区委书记王一兵“协同办理”。

仅仅一个半小时后,浑南区教育局局长张贵勇,就收到了浑南区委王书记的批示件:“立即征求蒋志杰同志个人意见,安排我区较好学校!”与此同时,沈阳市教育局苏局长也向浑南区教育局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沈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胡玉军,带上新疆哈密军分区来的两名战友,也第一时间赶到浑南区教育局与之协商对接。

沈阳市和铁岭县军地人员到蒋志杰家中看望慰问。

受领任务后,张贵勇局长立即召集大家,兵分多路,同时与蒋志杰所在的大连庄河市教育局及光明山镇中心小学、其母亲所住的浑南区李相街道等单位沟通,终于联系上了蒋志杰本人。

“感谢教育局的同志,请你们帮我权衡确定一所学校……” 蒋志杰哽咽着说。挂断电话,区教育局立即开碰头会,当场同浑南区第二小学校长夏亚琴沟通对接,最后拍板确定,将军嫂蒋志杰安排到富有大爱文化的品牌学校——浑南区第二小学任四年级二班班主任。

当天下午,张局长将这个结果亲自告诉军嫂蒋志杰。电话中,蒋志杰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我没想到,事情会办得这么快!”

当天晚上,军地又一路人马也赶到了庄河市,庄河市教育局马科长、光明山镇中心小学校长于文强、书记王小威早已等候在此。听了军人、军嫂和军地这段滚烫的故事,庄河的老师们个个泪流满面。在他们的陪同下,蒋志杰的档案交接和调动手续很快办完。因为走得太急,直到这时,大家才发觉汗水已布满了额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