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名外国间谍在军事禁区附近逗留,的哥举报获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2 09:15

出租车司机发现并举报间谍

某军事研究所工作人员赵某,在单位门口附近书店购书时,被一外国人搭讪,向其咨询相关学术问题,并借机询问其工作情况,承诺以重金购买内部资料。赵某严词拒绝,并立即拨打“12339”举报电话反映此情况。国家安全机关经过调查,发现该外国人具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背景,对赵某给予了奖励。

出租汽车司机王某在工作中发现,几名外国人随身携带不明装备,在军事禁区附近逗留,遂拨打“12339”举报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情况。经国家安全机关深入调查,发现这几名外国人具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背景,欲用地下探测设备刺探我军事核心秘密。国家安全机关为此向王某发放了奖金。

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反奸防谍、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通过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制止间谍行为的能力,使人民群众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让各种间谍行为无处遁形,努力构筑起反奸防谍“钢铁长城”,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首都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