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撂下!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接过精准扶贫"接力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雪伟 靳鸿翔 刘一丁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12 10:35

跑好手中精准扶贫这一“接力棒”,必须做好下篇文章

精准扶贫,必须深入贫困村了解其导致贫困的根本原因,掌握群众的现实想法,并对脱贫对策深入研究。该旅帮扶援建领导小组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精准制定帮扶方案,搞好调查研究,多次召开帮扶援建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习主席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陆军作战部队调整移防中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分析部队帮扶援建形势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利用走访驻地党政机关等时机,与驻地武装部、民政局建立健全军地沟通协作机制,协调解决部队开展帮扶援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了军地齐抓共管、共同治贫合力。该旅《2018年扶贫援建方案》把助学兴教作为援建魏家沟村的一项长期工程来抓,把改善魏家沟村教育质量作为振村兴乡的一个突破口,从该村遴选10名左右家庭相对贫困学生,按照每名贫困学生2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于每年9月份开学前,以现金方式发放至资助学生手中。开展教育帮扶,加大对该村小学基础设施援赠力度,每年为学生购置一批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向驻地师生开放旅史馆,配合学校搞好时事政策、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扶贫过程中,他们还注重密切军地联系协调,持续加大帮扶援建力度,建立健全军地协调机制,定期进行会商,加强信息共享,搞好需求对接,争取地方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支持倾斜。协调镇、县两级政府加大对该村脱贫工作的实际投入力度,真正把帮扶援建工作做实做细,让地方受益、让群众实惠。旅帮扶援建领导小组还定期分析工作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帮扶援建工作让老百姓们更满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