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一场疑为自导自演化武事件引发的战争打响了! 幕后黑手是谁?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何 岸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6 13:55

“白头盔”是个什么样的组织呢?

“白头盔”的正式名称叫“叙利亚民间防卫团体”,是一个于2013年叙利亚内战时期在叙叛军控制地区成立的非政府民防志愿组织,由于行动时会戴上白色头盔而获得了“白头盔”这个外号。

“白头盔”因从事所谓的人道主义工作而倍受西方主流媒体的称赞,拿奖拿到手软。在2016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后,记录其事迹的纪录片《白头盔》还获得了2017年第8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

纪录片《白头盔》

据俄罗斯媒体与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除了进行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外,“白头盔”长期伪造新闻,混淆视听。这可是有图有真相的。比如,同一名儿童在多次不同的“救援”行动中被救出。

报道称,“白头盔”常常发布某次轰炸后其援助人员救出受伤儿童的照片,这些照片的拍摄角度都是千篇一律,而且细看发现,这些街拍照片里往往只有男性,没有女性。后来,“白头盔”发现了这个问题,才在摆拍照片的背景里增加了女性“演员”。

还有极其雷同的“递孩子”照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