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写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之际……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栗森阳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7 17:16

当最可爱的人脱下军装,到底如何做才能不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

国防部发布短片致敬老兵: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

在中国,每24个人中就有一名老兵。

他们离家远行,只为青春不悔。

他们累累伤痕,只因使命在心。

他们曾于千里之外,用所有赤诚和勇气接同胞回家。

他们曾在高山之巅,用数年无言付出坚守祖国疆界。

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又必将回归人民、回报人民,当他们脱下军装,转身到不同的岗位,依旧是最可爱的人。

权威部门统计显示,我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多万,并以每年几十万人的速度递增。解决军人后顾之忧,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军队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一环。

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安置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直接关系到现役军人的训练成果和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然而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各地服务能力有差距、部门权责扯不清、政策落实不给力……现实困难和问题比比皆是,“僧多粥少”“水土不服”的局面,到底如何才能打破?如何才能让退役军人过上幸福的今天,如何才能为现役军人许一个美好的明天?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贯彻习主席“要把好事办好办实”的要求,必须通过科学的规划、有效的机制、扎实的工作来落实落细。

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成立就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关键一步,是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的部门基础,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坚实支撑,是解决一线官兵后顾之忧的众望所归,是退伍军人一致认可的期盼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