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再回首丨青春与迷彩的交织中,原来藏着成长的奥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晓彬 发布:2018-04-24 10:19: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切磋琢磨,利剑出洪炉

成长是无声的,如轻风拂杨柳,如细雨化春风,它已经潜移默化地将我改变,将我打磨。《诗经》说:“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光阴在磨我,而我用光阴打磨出另一个自己,在经历了“切”、“磋”、“琢”、“磨”的成长,让我褪去那份青春懵懂的同时,也添上了几分成熟刚毅。

我粗糙了,强大了,理性了,自信了,尽管我知道我依然平凡、稚拙,但在成为更好自己的路上,我确实成长了不少。如果不是这身军装让我去完善某些职业素质和技能,或许我也不会有如此改变。如今坚定而执着的目光,或许是因为我已习惯沿着这条路前进,很少回头看了。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军旅的生涯虽无繁华都市般炫彩撩人,却也有着它独特的魅力。总有些年少轻狂的梦想,值得我们奋不顾身。

再回首四年的国防生生活,好似一棵树的模样:一半在尘土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无论笑语泪谈,不管荣辱成败,都将烙在素衣戎马的青春底蕴上,陪着我继续前行。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