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练习刺杀,他们组织起了全军培训

来源:“迷彩TATA”微信公众号作者:汪雄 张佳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24 21:15

“刺杀还可以这么练”

接到参加刺杀骨干培训的通知,入伍前在塔沟武校练过散打的空降兵某旅下士李洛鑫有点儿不乐意:“刺杀还有什么好组训的,就那几个动作,我都会。再说了,我们训练任务那么重,还有必要去学一个几乎用不上的刺杀吗?”

可是,到了培训班,听了专家的授课后,李洛鑫的思想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更让李洛鑫感到意外的是,刺杀组训竟然有这么多门道。组训方法、对刺训练、考核标准等等,几乎都是他从未听过的。“刺杀还可以这么练。”几节课下来,李洛鑫就入了迷。

“原来很多单位都在组织刺杀训练,但仅仅局限于有套路动作的刺杀操,几乎都是表演性质的,很多战士练几遍就会觉得不耐烦。”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中士周勇说,其实刺杀训练对于他们巡逻执勤大有帮助,学会刺杀基本技能,在巡逻途中遇有突发事件,面对来犯之人,就可以迅速将其制服。

“戴上护具的那一刻,内心很澎湃。”陆军某部中士向先勇,以前是雪枫特战旅的一名队员,但他并没有接触过专业的刺杀训练,此次前来,他显得很激动,“来到培训班才发现这里卧虎藏龙,大家实力都很强,就拿短短6分钟的对刺比赛来说,大家都很难分出胜负,往往一局下来都会很疲惫。”

对于国防科技大学警勤连上士杨春来而言,刺杀给了他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在训练场,拿着‘刺刀’搏杀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念想——即便倒下,也要刺中‘敌人’。回到单位,我想把这种敢于拼刺刀的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在木枪对刺训练场看到,虽然大家都穿着厚厚的护甲,但是由于保护部位有限,很多人的手臂都青一块紫一块的。“受伤在所难免。”火箭军某基地下士王文涛告诉记者,“这种对抗的感觉是其他训练课目所不具备的,练起来很过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