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练习刺杀,他们组织起了全军培训

来源:“迷彩TATA”微信公众号作者:汪雄 张佳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25 09:11

“刺杀训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军历史上,刺杀训练几经中断,在人才队伍培养和训练条件改善等方面,还面临许多亟须解决的问题。

对于目前基层开展刺杀训练有关情况,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此次培训算是一次“试水蹚路”。

“一是刺杀骨干人才紧缺;二是对刺杀训练研究不够,刺杀训练体系有待完善;三是刺杀训练硬件设施不配套。”郑国威说,解决这些问题刻不容缓,目前要做的就是正视刺杀训练。

这样的紧迫感,杨晓斌副教授也感同身受。就在培训班开训不久,他在体检时被查出肺部有鸡蛋大小的肿瘤块。万幸的是,这个肿瘤是良性的。为了不影响教学,他立即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就在伤口拆完线当天,他忍着疼痛回到教学一线,亲自指导学员训练。

“刺杀训练是一个体系,仅仅依靠这6周的培训,我感觉远远不够。”杨晓斌总是说时间不够用,“以往我们学刺杀,都要学1年,里面的道道很多,还有一些对接实战的训练,由于时间关系没法开展。如果要真正对接实战化,刺杀训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务之急是培养一批会组训、懂组训的骨干,让他们回去带动各级部队先练起来。”由于刺杀停训已久,院校专业师资力量流失严重,真正懂组训教学的专家型人才不多,梁晓春感觉压力很大,“我们受邀去一些部队教学,发现一些人的动作都是错误的。”

“当前刺杀训练注重观赏性而忽略了实战性,必须根据时代特点、战场特点更新完善刺杀训练内容。”郑国威说,虽然刺杀训练在现代战争中的实际作用大大弱化了,但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在任何时代都不能丢,敢于“刺刀见红”的精神永远不能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