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658米,他们守护“天路72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陆文凯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25 13:51

与长眠在雪域高原的先烈比,我们做得还不够

业拉山,氧气含量不足海平面一半,中队官兵以老一代“筑路人”为榜样,坚持发扬革命军人的战斗精神。

官兵们在清除路面暗冰。

在西藏,很多地方都建有烈士陵园,里面长眠着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为国捐躯的烈士。每当清明节、建军节、国庆节等节日,中队都会组织官兵带着鲜花,到养管路段沿线缅怀先烈,看看大家的老战友。

20多年来,官兵们的付出得到了军地各级的赞誉,可官兵们总是诚恳地说:“与长眠在雪域高原上的先烈相比,我们做得还不够!”

在怒江沟段清理路面泥石流堆积物。

一个渴望复兴的民族,总有一种坚忍不拔的意志;一支渴望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部队,总有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信仰。这片精神“高地”形成的强大“磁场”,熏陶着一代又一代官兵,也吸引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投身军营。

对排水渠进行修整。

在工地吃午饭间隙,指导员高尚给大伙表演节目,自豪地唱起了交通兵版《月亮之上》:“我在仰望,山顶之上,有多少兄弟在挥舞着铁锹,荣誉已被这汗水包围……”从这歌声中,笔者听出了更深的思绪:这些常年与高原为伍的官兵,其实每人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雪山。

整理路容路貌。

如今,官兵们的生活条件、“天路”的行车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可驻守在海拔4658米的官兵们的故事还在续写。

日常军事训练。

天路已旧貌换新颜,如果你在进藏路上见到我们可爱的护路官兵,请为他们点个赞,因为是无私奉献的他们用路石铺平了你远行的路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