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沁人心脾的何止是那槐花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26 15:48

不仅如此,槐花还可以包成槐花包子。包子还没出笼时,香气已经熏吹着我们的面庞,直直地勾引着我们的味蕾。

槐花粥更加粘稠地让人难忘,满满喝上一口,胸腑里全是暖热,热气混着乡味,沁入心肺。还有槐花清蒸鱼滋味啊,才下舌尖,又上心尖。也许季鹰的莼鲈之思的动人之处,就在于菰菜羹、鲈鱼脍都是乡味吧。而家乡那槐花和鱼的搭配,也成为我脑海里挥不去的感触。细微的乡情,就在一道道乡味里,不舍不弃。

原来,人间至味的本质,就是呼唤。

(二)

槐花是一篇旧文,是岁月的一种散文体。

母亲最喜欢和山中野味打交道,但是槐花饭的花样,就格外多。春日里,那榆钱饭,活上点高粱面,加上荠菜蒸饺,类似这样的时令农家小吃,无不在话下。做好后,总让我带给战友尝尝鲜。

如果每次槐花用于做饭后,依旧剩下的不少,母亲就开始泡槐菊茶。槐花荆芥饮,就是母亲食谱里的一道美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