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女兵不“安分”,连续三年比武“夺金”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凡春龙、王磊、郑聂坚 发布:2018-04-27 15:43: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次爬战术时膝盖上磨破的伤口,第一次脱戴防毒面具时被刮破的脸颊,第一次上台发言时的不知所措……正是这一次次的磨练,让她变得更为出色,在新兵连结束时被新兵团评为“军事训练标兵”。

谁说女子不如男,强军路上花木兰

下连后,来到通信连的杨盼盼,接触了一个全新的专业:话务。背记号码、接听电话的训练让杨盼盼很是不适应,她更爱下午搞体能时多去跑跑步。对于生性好动的她来说,连队男兵的高强度训练反而能吸引她。

可是男兵们却常常嘲笑她:“小女孩能有啥劲,让你爬杆你也爬不上去!哈哈!”为此她十分苦恼。

“让我坐下来背东西,还不如让我去跑个五公里!”她常常抱怨道。

班长了解到她这一想法后,主动找到她:“盼盼,既然你生性好动,为什么不代表我们女同志去参加旅里组织的尖子比武呢?你身体素质比其他女同志强得多,再练一练肯定是能拿名次的!但是首先你要知道,专业是你的基础,你必须把专业学好。”

班长的一番话给杨盼盼指明了一条出路,为了在练好专业的同时又搞好体能,她每天早上不到五点就起床进行号码背记,休息时间的练习五笔打字,一练就练到开饭。为了尖子比武的考核,她每天除了正常的话务训练以外,每天还自我加压进行体能训练。每天的“三个一百”只是起点,除此之外还要进行各种器械训练。

“连自己的本职工作都做不精,那还谈什么比武,谈什么建功立业、矢志疆场!”

在2016年全旅组织的尖子比武考核中,她就创造了全旅三公里和手榴弹项目的女兵纪录,荣获了旅嘉奖,但她并不满足,进而加强了自己的训练。每次的体能训练,一个五公里必不可少,而且双腿必须绑着4公斤的沙袋,对于手榴弹这个相对较难的科目,她每天都要做最少150个俯卧撑。不仅如此,她还向连队的男兵训练尖子请教,回寝室把背包绳绑在床架上反复练习投掷动作。

在2017年的尖子比武考核中,杨盼盼连续打破自己的纪录,荣立了三等功。三公里项目13分16秒的纪录令男兵们都为之惊叹。不仅如此,杨盼盼更是在2018年度的尖子比武考核中拿下了手榴弹、三公里、徒手组合练习的三项第一,优异的成绩让许多男兵都自愧不如。

但她并不满足,而是以更严的要求来锻炼自己。“拿了女兵里面的第一名只是个开始,我要朝着男兵尖子的方向去努力,自己与他们的差距还很大,还得加步努力!”

连队的男兵一个个都瞪直了眼,惊叹道:“杨盼盼真是厉害!没想到女同志也能这么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