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双军人相约马里,这对维和“夫妻档”有话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贾春明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28 16:33

“圆梦“维和”,没想到蜜月之旅将在这里度过”

2017年4月,两个人终于登记领证了,可没过多久,单位又接到了转隶移防的命令。

“说实话,面对突如其来的分别,我都有点接受不了,可她从没发过一句牢骚,只是每次回家我提出要到外面吃饭她都不同意,坚持在家做,哪怕菜谱上只有那亘古不变的两三道菜,她说,到了新单位恐怕只有休假时才能再吃上她做的饭菜了。”

临走前的那段时间,董怡君为程晓旭准备了一大堆生活用品,把要穿的衣服挨件洗了个遍。没事的时候,就上网搜索去新驻地的车票、机票,了解当地的城市风貌。

程晓旭要去的新驻地距离哈尔滨有1600多公里,没有直达的飞机,乘坐高铁最快也要将近10个小时。

出发前的那天晚上,董怡君终于忍不住泪水,因为她心里清楚,这一别,再见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集训期间组织物资海运,董怡君帮忙打包物资。

第二天一早,董怡君早早地起来又检查了一遍行李,并再三叮嘱:“一个人在那边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不用担心。”

看着董怡君红肿的双眼,程晓旭的心里像被针扎似的难受。后来,听她科室的同事讲,那段时间,她每天的状态非常不好,忙起来丢三落四,工作也不在状态,闲下来的时候,一个人伏在桌子上掉眼泪,还总是要躲开别人的视线。

去年10月,两人结束了5年的爱情长跑,在老家举行了婚礼仪式,蜜月定在今年5月份休假期间,一直向往大海的他们把蜜月地点选在了三亚。

正当两人兴致勃勃地制定蜜月计划时,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程晓旭所在部队接到执行第六批赴马里维和任务,得知选拔队员的通知后,他第一个向组织递交了申请。身边的同事、战友不理解:“你才刚结婚,就出国维和,任务区又局势动荡,到底图什么?”

图什么?他想起了参加“ 9·3”胜利日大阅兵时,看着老兵们坚毅的脸庞,也想有朝一日能征战沙场。

“和平时期,维和就是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我也要像抗战老兵们当年一样奋不顾身。”程晓旭在电话里对妻子说着,电话那头,同样身为军人的董怡君懂得丈夫的选择,况且,维和跟阅兵一样,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恰逢此时,董怡君所在单位也收到了抽调维和人员的通知,为了实现自己的“维和梦”,也为了能和心爱的人一起并肩战斗在同一片土地上,她立即向医院递交了申请。

经过层层选拔、淘汰,董怡君最终通过初选。得知妻子入选的消息后,程晓旭在电话里打趣地说:“妥,这下啊,咱俩的蜜月算彻底泡汤了!”

她在那头也呵呵地笑了:“可能马里才是上天给我们安排的蜜月胜地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