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年回访:确认眼神,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沈玲 李勇 付若贵 兵者 发布:2018-05-15 09:11: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沈玲

我们沿着十年前的救灾路线继续前行,蓥华中学、红白镇、金花镇、遵道镇、汉旺镇……眼前的一切一切,已无法找回当年的记忆。

沈玲

从清平乡返程时,映入眼帘的银杏大道,绵亘蜿蜒,洒满了金色阳光。见路旁有三位靓女正在拍照,我们也忍不住停下车来留个影。不负美景,不负行程。我们邀请靓女帮我们拍张合影,当她们知道我们就是当年参加救援的空降兵抗震老兵时,激动万分,连连道谢。

沈玲

原来,“5·12”大地震时她们三人同埋在一个废墟中,幸运的是,她们又同时被空降兵部队官兵给救了出来。今天,在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日,她们没有悲哀、没有沮丧,而是放飞心情,共庆新生。

让我们惊喜的是,在地震中失去小腿,装上义肢的王嘉怡女士,此时最阳光、最青春!望着她们欣然远去的背影、品读她们回眸嫣然的一笑,哦!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

对,确认过她的眼神,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1 2 3 4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