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他爱飞行,我爱跳伞”,这对空天“父女兵”相当酷!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 作者:羊育璐 夏澎 发布:2018-05-29 16:29: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

大学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面临毕业分配的我,第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茫然不知所措。

分配前夕,我给父亲打了个电话,我还未说句完整的话,就听到父亲先开了口,“面临分配的不止你一个人,大家和你一样都是第一次到基层部队去任职锻炼,既然选择了当兵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听了父亲的一席话,我的内心才得以平静下来。

2017年6月,我很幸运地被分配到了空降兵某部,成为了一名新排长,尽管从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但我对空降兵的了解并不是特别深,直到自己到了这支英雄部队,才真正感受到了它的威名。

了解空降兵的人都知道,无论是干部还是战士,所有人都必须经历跳伞,只有完成跳伞任务才能算得上一名真正的空降兵。去年9月份,我参加了跳伞补差集训。在接近100天的训练里,我每天早晨和男生一起出早操,上午开始不断重复着教员教的地面动作,下午在平台上进行着一遍又一遍的考核,晚上在操场上跑着热闹的三公里……很多次打电话回去我就跟父亲诉苦,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住了,可父亲每次说的话都很简单:“别人能坚持你肯定也能坚持,这跟我们飞行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苦!”

我不知道驾驶战鹰会有多辛苦,我能感受到的就是伞训特别苦、特别累,但我坚信父亲的话,每天咬牙坚持着,直到自己可以轻松跑完三公里,可以熟练掌握降落伞的操纵和处置特情,可以在半小时叠好一具伞……吃苦之后的成长和收获让我对跳伞充满了期待。

去年10月底,我和其他的新毕业干部集体转场去了湖北某机场,准备开启升空实伞,而我也很光荣地被确定为跳示范伞。跳伞前夕我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假装镇定地反问他,“你女儿最近要跳伞了,你怕不怕?!”他听到这句话,先是哈哈大笑了好久,“当然不怕,跳个伞而已!摇摇晃晃就下来了,而且高空的景色可美了!再说了是坐着你老爹的飞机,咱们父女档那还不轻轻松松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