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归来,一只烤鸭为啥把“90后”战士吃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宋戈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05 16:12

回家第一顿饭,

吃出了眼泪

千盼万盼,总算到了回国的日子,有点舍不得这里但还是更想念家乡。由于在我们维和期间当地出现了埃博拉疫情,我们刚回国时需要隔离观察一段时间。

记得第一次验血,我这从小健硕的身体,竟然被告知中度贫血,吓得我当时一身汗,担心自己得啥血液病了。结果军医说:别紧张,没啥病,就是饿着了,赶紧好好吃饭吧。

刚落地时,军长过来接我们,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命令离得最近的通信团每天两台运输车给我们保障伙食,第一顿饭每桌都有一条烤鱼、一支烧鸡、一只烤鸭,好多兄弟都吃哭了,边吃边说:还是回家好,回家真好。

记得那天,同屋的战士小刘吃得特着急,脸上亮晶晶一片,我不知道是泪还是抹在脸上的油,他边往嘴里塞边跟我说:“我吃不完了,感觉好可惜啊,咱能不能打包带回去啊。”

我突然有点心疼,拍了下他的脑门说:“瞧你小子那点儿出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