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你,别忘记海外执行任务的战友们!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19 16:53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节日期间在施工作业现场警戒的维和官兵。

在素有“中东火药桶”之称的黎巴嫩地中海畔,刚刚部署至任务区的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官兵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诗词大会、包粽子……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官兵们倍感温暖,更传递出中国声音。当前,维和分队面临在黎以边境“蓝线”多个点位同时展开施工,分点部署在施工点上的官兵每天都是枕枪入睡,同时白天还要完成高强度的施工作业。

为了让每名战友感受到节日氛围,官兵驱车把新鲜出炉的粽子送往在外施工的官兵们。同时也给一同在施工线执行任务的外军送去节日祝福,与外他们共度中国的传统节日。

刚给各施工点送完粽子归来的外事副分队长饶新保深有感触:“对于我们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来说,举行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既有利于加强官兵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同时这也是一个重要的窗口,向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华文化,增进友好交流。”

(王伟 蒙卓霖 赖晋安 报道)

女兵成为包粽子现场的一道风景。

维和分队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维和分队给在营区外施工的官兵送去粽子。

端午节期间,官兵依然在紧张开展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