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兵哥哥写在战地的亲笔书信,看完你会懂得他们不一样的情感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孔帅 胡杨 发布:2018-06-21 09:24: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四封:

读给战友:我最坚强的后盾

“军人的岗位在军队,军人的使命在战场,家里的事莫要担心,勇敢追逐梦想!”被紧急召回的当天夜里,战士顾锐的作家爷爷亲手将这封信交给了他。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铸剑为犁开疆拓土,方才是军人荣光所在,姑父以你为荣。”吴涛的老兵姑父在信中这样叮嘱。

随着任务时间的延长,官兵收到的家信也越来越多,该营针对官兵思念亲人、盼望归建的现实情况,组织开展“战地家书分享会”,将来自亲人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关怀,转化为官兵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

一封封家信,读得官兵热泪盈眶,读出了思乡情节,也读出了家国情怀。“我要好好努力,不让父母失望,不让战友失望。”战士吴秋实在自己的《战地日记》中写道。


战地家书分享会。

此外,为确保官兵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任务中去,该营所在旅积极协调各方为任务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对特困官兵给予经济补助,在卡证办理、福利待遇等需要机关办理的事项,开展“最多跑一次”活动,真正解除了官兵们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练兵备战。


迎着晨曦进行战备检查。


戈壁滩上练精兵。

摄影作者:胡杨

1 2 3 4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