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美军提供“火力支援”!探访美国国防出口背后的军火巨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03 08:57

通用电气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创立于1892年,其前身之一是托马斯·爱迪生于1878年创立的爱迪生电灯公司。1892年,爱迪生电灯公司和汤姆森·休斯敦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

时至今日,通用电气公司已成为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其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军火、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和安防技术,到医疗成像、商务和消费者金融、媒体等均有涉足。

目前,通用电气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除了生产消费电器、工业电器设备外,通用电气公司还是一个巨大的军火承包商,制造宇宙航空仪表、喷气飞机引航导航系统、多弹头弹道导弹系统、雷达和宇宙飞行系统等。闻名于世的可载原子弹和氢弹头的“阿特拉斯”火箭、“雷神”号火箭就是通用电气公司的产品。

(资料图)

本文摘编自《美国武器装备图鉴大全》 作者:军情视点 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发布

本书不仅是美国武器装备的鉴赏指南,更是一本美国武器装备的百科全书,既适合青少年朋友作为科普读物,也可作为军事爱好者的参考资料。

本书详细讲解了美国军队的组织架构和征募制度,以及美国国内的重要军工企业,并对美国各大军种(美国陆军、美国空军、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特种部队)的现役武器装备进行了全面介绍,包括坦克、装甲车、火炮、导弹、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水面舰艇、潜艇、枪械等。每种武器装备的研制历史、服役时间、主要结构、作战性能和衍生型号等知识均有涉及,相关数据资料来源于国外知名军事媒体和军工企业官方网站等途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