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射击训练,相机君居然抢了“头彩”,咋回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国强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05 08:26

在接下来的射击中,它成功抢过“教练员”这个角色,时而录制全程,时而高速抓拍子弹出膛射向靶心的震撼画面。每轮都用心观察弹着点,帮助参训射手不断校正目标,调整射击动作。

天快黑了,射击也接近尾声,可就在这时,一名射手发射出去的榴弹钻进土里,成了“哑弹”,在靶区迟迟没能爆炸,这让现场的官兵们一筹莫展。

此时夜色降临,现场指挥员命令停止射击,封锁靶区,任何人不得接近,并且留人在安全距离看守,明天请专业力量排除。

第二天,工兵手、排爆手都来到现场,面对的第一大问题是找到未爆弹,偌大的靶区搜索起来可真是够费劲的。这时,大家再次想到了相机兄弟。

但是有的战友提出了质疑,我们打的某型榴弹炮,弹头特别小,而且拍摄点距离靶区这么远,照片里能看到吗?

打开相机,经过一番仔细的查找,确实不见弹头。于是大家又投入到靶区“捞针”的模式中。

我不轻言放弃,把照片导在电脑上,将最后那组射击的高速十连拍全盘拖出,利用看图工具一张张放大20倍,图片细节依然清晰可见,我专心投入到“找茬”中。

果然,在第六张照片里,一张被杂乱背景“伪装”的点状异物吸引了我,不细心看,还真会错过。它成功捕捉到弹头在空中“飞舞”的一瞬间,子弹的周围有股气浪成旋状,中间的点状物就是高速“奔跑”的弹头。

但是这仅仅是出膛不久之后的抓拍,按照弧线追踪,弹着点的面积仍然还很大。

我迅速放大接下来的一张照片,经过细心寻找,果不其然,它成功捕捉到子弹击中地靶并钻地的一瞬间,这次弹头周围没有任何异样,弹头的颜色和靶子颜色近乎一致。

得到这一重大线索后,我立马带着它前去报告现场负责人员。

根据照片信息提供的弹着点,排爆兵利用专业工具迅速对局部土地进行挖掘,不到三分钟,这个“危险的家伙”被揪了出来。现场官兵们纷纷为我的相机点赞叫好,我也发自内心地替它高兴。

高兴劲儿还没过,现场指挥的首长就明确要求,从明天开始,每名射手进行射击时,它都要在后面全程记录,而监督它履职的,又是我。

明天,我可以正大光明地近距离抓拍了,可以近距离录我想要的视频素材了,想到这里,我竟然笑出了声。

赶紧悄悄起床,再去看看它的充电情况,明天可不能“罢工”啊。此时,在黑暗中,相机君仿佛在回复我:“再不睡觉,我看罢工的就是你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