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挑战,这个女兵四次换岗,练成多面手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珈影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06 09:07

原本计划在三尺机台上发光发热的她,在2014年12月迎来了军旅生涯的第一个挑战。原来,连队看到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聪明肯干的学习劲头,安排她到连部帮忙负责文书工作。

文书工作听似简单,实际上确是很繁琐的。肯学肯吃苦的小官很快适应了连队的工作节奏,把各项工作归整得井井有条,获得了连队领导的表扬。在这期间,她并没有放弃对专业技能的学习,利用点滴时间,主动“加餐”,并在第二年初考取了专业工号,在同年9月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2016年3月,连队炊事班人员紧缺,需要培养一名负责人。“掌管着全连官兵一日三餐的炊事班,在人员配备上可不能马虎,谁去呢?”连长、指导员拿着花名册思来想去,最后敲定干活仔细、责任心强的小官来扛起炊事班的大梁。

于是,小官的第二个挑战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