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挑战,这个女兵四次换岗,练成多面手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珈影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06 09:07

在家从来没有下过厨的她进入炊事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学做饭!每天的工作就是系上围裙,和新同志一起洗菜、切菜。天天面对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她变得有些迷茫,原来已经是士官的她,看着自己的同年兵大部分都已经是带兵的师傅了,可自己呢?每天干着和新同志一样的工作,这让原本积极开朗的她变得郁郁寡欢,内心堆满了委屈。

开弓没有回头箭。走马上任的小官虽然心存委屈,但依旧笑对挑战,“行不行,努力了才知道!”

“班长,这里是炊事班,卫生可不能和机房、办公室比。”“为什么不能比?我就不信炊事班不能干净亮堂!”内心要强的小老虎再次被唤醒后,小官第一个下手的目标便是食堂卫生。清污排垢,小官撩起袖子就开干,战友们被她火热的干劲带动,炊事班来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卫生革命”。“除了锅底,带着白手套,随便检查!”一番清洁过后,炊事班应对卫生检查的底气更足了。

厨房“整容”完毕,自己的手艺也要跟上。为了学做菜,小官每天都把边角料来收集起来练习,“以前官班长让我们尝她做的菜,大家都是你推我我推你,都不愿当小白鼠,后来大家是争先恐后地去尝。”小官的菜得到了认可,工作更有了信心,她说,“炊事班的油烟味儿是让人最舒服的味道,比香水味儿还要好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