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想当你的新娘,听战士们叫一声“嫂子”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7-06 16:07: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和所有军人的女朋友一样,等待和牵挂是我生活的大部分。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长江那头正跑着5公里的他,正练习400米障碍的他,正高唱《强军战歌》的他,不知道是否收到我在长江之尾溯流而上的思念。

几个月后,他终于有了8个小时的外出时间,我像小娟嫂子一样背着行囊去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我激动地一夜未眠。第二天早晨9点,初冬的太阳刚刚爬过泛黄的树梢,南方的冬天总不像北方那样分明,带着一丝慵懒。他向我奔跑而来,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辛苦你了”,两个人默默注视着,流着泪,所有的阳光都在他的眼角泛着晶莹。他黑了瘦了,部队里训练时彻骨地疯狂让他成长,让他更加刚毅和成熟。我心疼他,但更多的是为他骄傲,也为自己能守护这样一份感情而骄傲。

分开的时候我头也不回地背向他疾行,我知道,他是军人,他需要的是勇敢和坚强的我,而不是只知道索取和抱怨。那天晚上,我自己一个人穿过陌生街道的车水马龙,想象着或许在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中,有一盏小小的灯,在为我们守候着。

后来我经常看一个准军嫂写的文章,我没见过她,却有着同样的情愫。他们恋爱5年,想必有着比我更多的艰辛,就在前几天他们结婚了,成了一名真正的军嫂。这让我相信军恋,相信等待,相信坚持,相信这份军装下的爱总有一天也能开花结果。看到他们结婚证的照片,我竟然也热泪盈眶,大概所有爱着军人的女孩子,都想着有朝一日,能把所有的等待变成这一纸一生的契约。

我开始理解小娟嫂子,何以任劳任怨一个人扛起一个家,何以给女儿取名叫小军,何以不辞劳苦一次又一次奔赴远方,只是因为丈夫身上的绿军装,只是因为她是军人的妻子。那身军装对于丈夫来说是责任,对于她来说,更是期许和盼望。哪怕她的丈夫穿一辈子军装,她也心甘情愿付出自己所有的热忱与信念。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