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港码头上的19张照片,总有一张戳中你的泪点

来源:当代海军作者:海苔哥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20 09:45

荣耀

在远航的每一天

.........

亚丁湾护航、和谐使命系列任务、远航访问编队,如今人民海军的足迹已遍布全球。

坦桑尼亚华人

2010年10月24日

坦桑尼亚华人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坦桑尼亚执行医疗服务任务。一位华人说本来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欢迎仪式,但当这艘白色的庞然大物突然出现在眼前时,泪水突然就奔涌而出,没有一点征兆。

再见天使

2010年11月12日/

2013年8月22日

(左图)孟加拉国吉大港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产妇杰娜特•福图斯临近分娩。正在吉大港执行“和谐使命—2010”医疗服务任务的和平方舟立即组织专家及护理人员,为杰娜特实施剖腹产手术。为表达对中国军医的感激之情,孩子的父亲为女儿取名为“中国”(当地语言为chin)。

(右图)3年后,孟加拉小女孩“中国”在父母带领下登上再次访问孟加拉的和平方舟,专程赶来谢恩人,并与当年参与手术的护士王芳合影。

生命通道

2010年9月27日

正在吉布提执行“和谐使命—2010”医疗服务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正把当地病人通过舷梯抬到船上治疗。这条舷梯因而被当地人称为“生命通道”。

带你回家

始于2015年3月29日

从2015年3月29日开始的撤侨行动,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潍坊舰和微山湖舰,10天内转战3国4港1岛,5次赴也门安全撤离中外公民共计897人,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能力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