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港码头上的19张照片,总有一张戳中你的泪点

来源:当代海军作者:海苔哥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20 09:45

女医生的眼泪

2010年11月26日

和平方舟医院船女医生林亚返回码头后,在丈夫面前流泪。这位被称为铁娘子的女强人在肯尼亚护理艾滋病病人时都没有皱过一次眉头,却在这一瞬间流露出了女人柔弱的一面。

看见老公了

2010年4月23日

一名军嫂在远处的舰艇上看到自己的丈夫朝她挥手,兴奋地叫了起来。这是一种怎样的久别重逢,没有登上码头现场感受估计是难以想象的。

寻找

2010年4月23日

第四批护航编队返航仪式上,一名红衣女孩突然独自走出队伍,在远处舰艇上来回寻找着爸爸的身影。

无悔

2014年12月1日/

2015年7月9日

2014年12月1日,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启航前,十八对新人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集体婚礼;2015年7月9日,婚礼221天后,已经成为军嫂的新娘来到码头,迎接凯旋的丈夫。

为你自豪

2017年12月1日

245天披星戴月,第26批护航编队凯旋归来。码头上,孩子们举着“老爸我爱你”“为你自豪”的牌子,笑得格外开心。

码头是水兵温暖的港湾

码头是水兵出征的号角

码头见证了水兵们的无私奉献

见证了军属们的默默付出

见证了人民海军

不断走向深蓝的铿锵步伐

向无私奉献的

军人致敬

为默默付出的军属点赞

(图:琚振华 等、部分图片来自当代海军图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