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十多年前批示过的英雄再“归来”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7-20 13:4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英雄不孤】

在温州各界悼念李学生的现场有这样一副挽联:“中原大地自古多侠士,气贯长虹而今缅英雄”。

诚哉斯言,英雄不孤。中原沃土,不仅历史上英雄辈出,而且在李学生的生前和身后,更有一大批出彩河南人灿若群星。

细数感动中国人物名单,河南好人从来都是浓墨重彩的存在:张荣锁、任长霞、魏青刚、洪战辉、王百姓、谢延信、李剑英、李隆、武文斌、李灵、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王锋……一个个“感动中国”的河南人展现出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

今年6月29日,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河南省有9人光荣上榜。而自“中国好人榜”推出至2017年12月底,河南省已有838人入选。

在今年3月29日阿里巴巴首次揭晓的“天天正能量五年公益报告”上,河南省以212次的获奖次数荣膺5年来全国正能量省份之首,让河南骄傲,引全国注目。有专家指出,河南当代英雄辈出,是河南文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呈现,绝非偶然。

2018年6月29日,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提出“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他指出,长期以来,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不仅承载了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孕育出灿若星辰的仁人志士,更形成了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为代表的宝贵精神财富,塑造了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只要亿万河南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英雄并未走远,他就走在我们每一个出彩河南人的中间!

【网友热评】

昨天上午,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在英雄牺牲地温州举行首映式。之后,该片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李学生女儿李敏被邀请到了首映式现场,她说,“影片刚开始我就哭了,父亲外出打工时,我年纪还小,通过影片的再现,我更加体会到父亲当年的不易,父亲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更加高大了!我爸爸做的这个事我不敢想象,但我会学习爸爸这种精神,希望以后帮助更多的人。”

李学生女儿李敏(中)被邀请到首映式现场

“太感人了,我几乎从头流泪到结束。李学生是个平凡的人,但他是一个不平凡的英雄,值得温州人学习。”温州市民张蓓蓓哽咽地说。

在温州工作的河南人杨平说,太感动了,他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河南人学习的榜样。

“网”事如烟,英雄归来,在全省上下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当下,也再次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响:

豫韵风尚:这部电影感染力很强,100分钟的影片,看得聚精会神,跟着影片的剧情时而掩面哭泣、时而为李学生的憨厚而开怀。看完后感觉心被偷走了,止不住泪流,是中原文化孕育了无数出彩的“李学生”。

常道非道:影片没有枯燥的说教,情节生动流畅,再现了李学生平凡而感人的一生。他就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草根阶层,依然能够坚守真我,像星星一样发光发热,温暖我们。

诺亚方舟:一个好人,就是一支火炬,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电影中的李学生与富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个人不同的操守,不同的结局,有现实中的碰撞,有艺术上的冲突,感人至深,是一部难得的好电影。

黄河独钓人:好人是最温暖的赞美诗,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因为李学生的出现,商丘与温州成为友好城市,“好人”概念才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正能量的代名词。

万斌斌:前几天看了这个电影之后感觉特别感动,就好像他就在我们身边,从没离开过,就是那么一个真实的人。作为商丘人,我有义务也有责任把商丘好人精神做好做大,让全国人民看到咱商丘人的性情、品格!争做出彩河南人,精彩有我!

鼓声阵阵:我上初中那会儿就经常听老师讲起他的事迹,最近英雄的电影上映了。今天看到一句话,可以说是对英雄恰如其分的注解——名叫学生,却能当千万人的老师。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