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达喀尔时间:一枚勋章、一份文件、一把钥匙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作者:郝薇薇 骆珺 邢建桥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23 10:51

一份文件:合作走深走实

近年来,中塞经贸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捷斯-图巴高速公路、方久尼大桥、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一个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技术合作……一个个合作领域走深走实。

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是塞内加尔经济结构转型、实现振兴计划的灯塔项目。(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供图)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一次,中塞合作又有新举措。2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总统见证下,中塞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直对中国倡议充满热忱的塞内加尔,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

中塞工人并肩工作。新华社记者燕雁

扩大、深化中塞合作,习近平主席特别强调两点:一是“发展战略对接”,二是“授人以渔”。这些年,塞内加尔经济保持高速增长,萨勒总统提出了到2035年把塞打造成新兴市场国家的“振兴塞内加尔计划”。这一计划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合作领域高度契合。志同道合,合作之路自然越走越宽。

中塞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当地工人向新华社记者竖起大拇指:“感谢习主席!”新华社记者骆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