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甲午,不得不思的甲午“三败”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卓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27 10:12

人心之败

人无私心很难,但是作为一名官员,私心太重的话于国于己都是无益的。如果凡事没有站在国家与民族的高度,国终将不国。

醇亲王奕譞为了让儿子光绪皇帝继续平安掌权,挖空心思挪用海军经费满足慈禧私欲;帝师翁同龢因一己私怨,作为户部尚书的他将海军装备购置费停支两年……

上至庙堂大臣,下至地方小吏,利己营私,各怀鬼胎。

细思极恐,此时的北洋水师,早已不是强国强军的砝码,而是政治角逐的筹码。作为棋子的北洋水师,怎能不败?

历史不会重复时间与情节,但是会重复规律与教训。痛思甲午,又想起了看过的一本书——《甲午殇思》。封面黑色凝重,左上角八个烫金大字十分醒目——勿忘国耻,勿忘军耻。

值此甲午战争爆发124周年,再一次走进历史深处,打捞一点历史碎片,因为“反思甲午是为了彻底走出甲午”。强化使命担当,认清发展大势,为了捍卫和平,我们时刻准备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