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放弃“明星梦”圆了“军旅梦”,这名机务兵要写一首自己的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飞龙 陈林 发布:2018-08-16 09:06: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连的晚会中,巫小豪一展歌喉。

“凝结智慧把那战鹰捧在手中,刻苦练习维修本领,甘愿无畏献真情,向着信仰,崇高理想……踏着追梦步伐,前进!” 这是他为新训连队写的队歌。激昂的歌词、有力的曲调,成为了队伍行进间的歌曲,更成了整个大队的别样风景,曾经的新潮文艺转变为硬朗豪迈的战士情怀。

来到拥有最先进的国产某新型主战战机的航空兵旅时,巫小豪激动得睡不着觉。他说,儿时就向往飞行员驾驶战机翱翔蓝天,收集了很多航模,现在一想到要接触这么先进的战机,感觉梦想成真了一样。

巫小豪在这个光荣集体中找到了新的人生定位。

在该旅拥有“模范机务大队”和“机务维护尖兵中队”光荣称号的集体,他开始了真正的机务工作和生活。正是在日复一日平凡而朴素的机务人群体中,他悟出了人生最精彩的东西不仅仅是为了活着而活着,而是走在梦想之路上的过程。“这种过程是最美的东西,让我感觉到了人为了什么活着。随手也丢掉了年幼的思想,脾气也随之改变,心量放宽,可以容纳下很多没有经历过的难事,感觉自己忽然间就成熟了。”

1 2 3 4 5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