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航天人丨七夕,你守着航天,我守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 王玉磊责任编辑:袁帆
2018-08-17 10:03

孟宴伟检修设备

平日里,除了和丈夫一起担负航天发射测控保障工作,刘青梅把全部时间忙在了孩子身上。尤其是今年中心发射任务破历史新高,有的时候丈夫刚出去买菜就来了业务,一边帮助丈夫工作,一边哄孩子,偶尔也会有身心俱疲的感觉。不过,她从未有过任何埋怨,一直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结婚三年,辗转两地,在岁月的消磨下,在平凡的坚守中,夫妻俩挺过了数不清的考验。他们之间的爱意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让旁人理解,深深地放在心里化作了行动:“你守着航天,我守着你”。

今年的七夕快到了,中心正在进入新一发任务的备战期。刘青梅打算当天为丈夫和孩子多做几道好菜,纪念一下走过的艰苦而美好的岁月。孟宴伟则带着孩子到山下不远的集市去买菜,他特意挑选了几个妻子最爱吃的菜犒劳妻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