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她们为在马里维和的老公写下这样的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贾春明 迟博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8-20 06:27

只要你想留在部队,

我永远站在你背后支持你

写信人:

保障中队驾驶一班班长高艳辉妻子张梅

亲爱的老公:

你在马里还习惯么?条件是不是比你上次去的时候更艰苦了?

那年的寒冬,我在机场哭成了泪人,你抱着我说等你回来咱俩就结婚,我就傻傻地掰着手指头等了你一年。永远忘不了一年后我们拉着手走出民政局时的那份喜悦,那一刻,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就是我了。

高艳辉与妻子张梅

咱俩上次闹别扭是你转四级军士长的时候,我耍脾气说:“你要是不退伍咱俩就离婚。”你气得挂掉了电话,我也3天没联系你。

直到后来你们指导员跑到单位来做我的工作,说你在单位表现特别好,那里需要你,在这个时候回家太可惜了,希望我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

转改完的第一个周末,你就带我去吃了顿大餐,回家的路上我对你说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你必须先问问我的意见。你笑着没说话,其实我很清楚,在你心里,不是迫不得已谁也别想脱下你这身军装。

去年你刚移防到潍坊的时候,因胃病复发住进了医院,医生给我打电话说,如果再不注意饮食,你的胃可能得再开一次刀。我难受极了。

为了安慰我,你就每天给我打电话聊天逗我开心。可是老公你知道么?自打你离开家,我经常梦到咱俩恋爱时的画面……每当想你的时候我就看你给我录的生日视频,听你教我唱的军歌,走走以前咱俩最爱逛的那条街……这样,就会觉得你依然在我身边。

高艳辉在马里执勤

结婚这5年,虽然是聚少离多,但我知道,你一直在为我们的未来努力着,我更知道要做一名合格的军嫂,就要无条件地理解和支持你。

之前,为了待在你身边,我说了一些伤害你的话。你临走那天,自私的我怕那年冬天送别的场景重演,狠心地把早已买好的车票退掉了。但请你放心,我永远站在你背后,支持你。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更会如此。

或许在今后的某天,你会脱下这身军装,告别你最爱的军营,陪我一起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但请永远记得,无论今后的日子如何,嫁给你都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天涯海角,唯望君安,期待与你重逢。

妻子:张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