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军校学员到新排长,听听“官之初”的初心告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䮐 季艳妮 发布:2018-08-27 10:0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栾永宁:

“亮剑”精神

备战全国物理竞赛。

人物简介:

栾永宁,2018年毕业于信息工程大学。曾以参赛队队长的身份率队参加由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人送外号“学神永宁”。大一刚入学他就在全国数学竞赛实力碾压高年级学长,到了大三大四更可谓硕果累累,连续斩获军事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两次……

“学神永宁”的“战场”并不止步于学术竞赛,视频剪辑、展板制作等亦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挥一挥衣袖,他给连队带回了多项荣誉。如果你觉得他只是“一介书生”,那就大错特错了。凭着优异综合表现,他先后斩获“学习标兵”、“优秀学员”等多项荣誉。

在新干部集训中组织队列训练。

初心告白

四年磨一剑,唯欠烈火淬炼。一纸命令,把我带到了河北石门。

作为一名青年生,我来到部队以后才发觉,现实与梦想相差甚远,在校学习的知识用不上,在校的工作经验用不上。军事训练跟不上、生活环境不适应、内务标准不达标……“不用问,一看就是青年生”,集训骨干的一句话深深的刺痛了我。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从青年学员向基层军官的转变,就是从一块铁到一块钢历练。我要以此次集训为契机,彻底转变思维,锤炼成一名真正的“指挥员”和“战斗员”,拔刀亮剑,威震燕赵大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