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排长,你在新单位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彦瑜 发布:2018-08-28 09:4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执勤篇

连队的主要工作是警卫执勤。也许你会简单地认为,警卫执勤不就是站岗放哨吗?站岗谁不会?其实不然,这里的哨兵大部分要么是全套迷彩跨立站岗,要么是穿着防弹衣挂枪站岗。我们不仅要识人认人,还要保持良好的军姿形象,并随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其哨兵的任务绝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另外,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我们的哨兵始终矗立在三尺哨台,纹丝不动。作为刚分下来的新排长,我们要下班排当兵锻炼和体验哨位。一班哨下来,我的两条腿和腰椎特别酸痛,行走困难,然而哨兵平均每天要站8到10个小时。

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的哨兵,那就是,“我们不是在哨台上,就是在前往哨台的路上。”

在体验哨位期间,我对哨兵又有了新的认识。哨兵是神圣的,之所以神圣在于哨兵所担负的职责,哨兵不仅仅担负部队营门的安全,更维护着国家的尊严!哨兵的使命是光荣的,三尺哨台虽小,却书写了我们哨兵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哨兵是孤独的,不论是在霓虹灯下,还是沙漠戈壁,抑或边防海岛,始终默默无闻,扎根哨台,用坚守书写无悔军旅,用奉献诠释使命担当。

带班员正在检查哨兵着装。

哨兵正在站岗执勤。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