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排长,你在新单位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彦瑜 发布:2018-08-28 09:4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篇

这里虽然不是一线作战单位,但是训练量一点也不少。来到单位一个星期后,营里组织武装三公里考核,当然我们新排长也是考核的对象之一。本以为自己在院校时体能还可以,即使一个月不训练,在警卫执勤单位里应该也能排在前面。但测试成绩一出来我们四个新排长就傻眼了,除了一人跑进了良好以外,其他三个新排长在全营体能测试中垫底。这也让我们四个新排长为之一震,内心忐忑不安。

考核结束后,我因为考核成绩不理想而闷闷不乐,指导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找我谈心,对我的考核成绩进行了一个客观全面的分析,并鼓励我下次考出好成绩。指导员的谈心解开了我的心结,让我拥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动力。

经过一周的强化训练,在第二次体能考核中,我的体能成绩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处在全营体能的中上水平。后面,我也慢慢意识到警卫部队绝不仅仅只是站岗执勤。对于训练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比如步兵班进攻、防守、反恐、特战、地图使用等科目,我们不仅任务不减,而且标准不降。除此以外,为了圆满完成警卫执勤任务,我们还要担任消防、防暴和应急处突等任务,练习散打、摔跤和擒拿格斗等近身制敌的技能。总之,新单位给我的印象就是思想红、武艺精、作风硬,上上下下呈现出一种欣欣向荣的状态。

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新排长要走好“官之初”,首先要走好“兵之初”。与基层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多少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我想说:“我在单位真的很好,请你们放心!”

武装三公里测试。

擒拿格斗训练。

散打训练。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