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万家灯火中,你可曾想起承受孤独的他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斌 发布:2018-08-28 15:41: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们的窗里窗外,都是淡然。

享受孤独,在于学会和自己相处。

《瓦尔登湖》的书卷是空明澄澈的。走进梭罗独居的湖畔。他的孤独,是一片极简生活。孤独是人生常态,人终其一生总要学会和自己相处。《边城》里的字里行间,掩映着人性的孤独。孤独,并非落寞感。隐到最深处,在自己的天地中有趣且深情的活着。

孤独,不是灵魂的拉扯,是心神的舒展。余生不长,余些留白给自己,让生活如散文般舒卷,而别活得那样拧巴。

享受孤独,还在于退而结网,躬身进行摸索。

孤独,为人们的性格增添沉稳和理性。孤独者在事情的投入中,往往更为专一。杨兰春曾说,“走马观花不如下马看花,下马看花不如亲自种花”。孤独的人常是这样的种花者。

沉潜功力当艰深。

雕琢匠心当永葆。

孤独是引导他们精神的灯火,他们在踽踽前行中,看到漫长隧道尽头的光亮。

享受孤独,请放缓心理的节奏。畅销书《这么慢,那么美》对孤独的独到的见解。孤独,让生活以慢博快,让心情以简博繁,让幸福有舍方得。孤独,不是内在地紧紧包裹自己,而是外在地放缓心理的节奏。《行者思之》中有序言,“成也不须矜,败也不须争”。生活的醉心得来不易,走出今天的你,就是远方。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