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军兄弟:把每一次战风斗浪都当成加冕授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耿陈 发布:2018-08-30 09:31: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台风,是大自然授予战士的“勋章”

隔着边境线,除了有我们巡逻镇守的军舰,也能见到外籍军舰的身影。暗藏在涌浪之下的秩序和原则,都离不开我们的时刻守护。

台风过境,风雨造成的摇晃有时会让人感觉身边的一切都如浮萍般飘摇,可唯有那条隐形的、在罗经上才能显现的海洋边境线是不可撼动的,而这也正是我们坚守着、战风斗浪的意义所在。

如此想来,我们心中便生出一种“台风何所惧”的豪情。

老班长说,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日子里,每经历一次不寻常的天气,都像是对自己军旅生涯的一次授勋加冕。而“丽琵”“摩羯”……这些台风名,就像是勋章的称号。

“当兵上舰这么多年,算起来,胸前的勋章怕是早就挂不下啦。”有的老兵打趣道。

一场海上大雨过后,海面平和了许多。预报提示,又一场台风已经“发货”,大概24小时后“签收”。

看来,我又能多一枚“勋章”咯。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