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生死之间,他们是“和平的光”!

来源:中国陆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8-31 09:40

1

多国联合演习在即

我维和分队全心备战

“纳古拉镇海滨路受到来自海上的恐怖组织袭击,请求增援。”当地时间8月27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官兵赴联黎司令部靶场开展战术演练。

最近,经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批准,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将以战斗队身份,参加9月中旬在联黎司令部靶场举行的代号为“钢铁风暴-2018”多国联合演习。

警戒

“钢铁风暴”演习是联黎任务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多国联合演习,旨在进一步顺畅联黎部队作战指挥关系,建立各维和分队之间的协调机制,加强与黎巴嫩政府军的沟通联络。

为了出色完成演习任务,展现中国部队良好的水平,中国维和分队展开全方位的备战训练。他们先后组织人员赴联黎司令部靶场进行实弹射击,每周组织官兵对基础战术动作和特情处置展开全面训练,并与联黎司令部参谋军官组织演训经验交流,进一步夯实官兵实战基础。

构筑防线

演习现场,我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接到救援信号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战斗1组采取班组进攻战术,交替掩护,抵达事发地域,抢占有利地形,控制现场;与此同时,战斗2组依托装甲车辆掩护前进,清理现场,构筑简易掩蔽工事抢救伤员。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各战斗小组之间密切协同,配合默契,有效达成战斗目的。

“本次演练,我们选择在联黎司令部靶场,为的就是让官兵提前进入情况,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该维和分队防卫官梁越飞说道。演练结束后,他们立即在现场展开复盘推演,对指挥通信、医疗后送、各组人员配合等方面10余个问题进行分析,为下步训练积累了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