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做好这项工作,将决定一支军队在战场上的胜败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熊爸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31 21:22

战场上情报工作的优劣其实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两支军队的态度。一支获得人民大力支持的军队,毫无疑问能在战场上获得极大的优势;而相反,一支被人民所抛弃军队,则可能处处受限。

当年的解放军,无疑就是一支备受人民支持的军队。他们从建立伊始,每到一地,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把人民的利益和安危顶在头上。因此,他们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热爱和拥护。

淮海战役回忆录里不乏这样记载,“从胶东来的民工,身带一张狗皮,挂一个小瓢,推一辆小车,千里迢迢地把粮食送到前线,可自己却舍不得多吃一粒粮食。他们冒着飞机轰炸,炮火杀伤的危险,坚决完成任务。他们脚上像擦了油一样,越走越快,与野战军并肩前进。”整个战役期间,解放军的支前民工(包括随军民工、二线转运民工和后方临时民工)达到了543万人,他们带着担架20.6万副,大小车辆88.1万辆,向前线运送弹药1460万斤、筹运粮食9.6亿斤……

陈毅元帅曾高度评价淮海战役中的群众工作,他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子推出来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