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做好这项工作,将决定一支军队在战场上的胜败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熊爸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31 21:22

反观国民党军,高官腐败贪污。大战在即,徐州“剿总”总司令刘峙最挂念的是自己在海州的海盐生意;基层则普遍军纪废弛、骄横跋扈。因此,他们被人民群众所抛弃。据国民党军军官回忆,其部队每到一村,征不到一口粮、一捆柴,拉不到一个壮丁,只能忍饥挨饿。这样的军队,毫无疑问是不可能获得胜利的。

70年前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无疑是能够给今人以深刻启示的。今天的中国军队,面对未来战争究竟要依靠什么?

规模数量已经足够庞大,先进武器已不稀有,但更重要的方面则是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是否保持着初心,是否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否秉承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这些问题值得每一名军人时刻扪心自问。

十九大报告中,“人民”出现203次,“群众”43次。习主席说:“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对军队而言亦然!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